丹麦称只考虑盟国5G供应商 为弃用华为做铺垫

字体大小:

在美国加大对华为施压之际,丹麦方面表示,仅会使用来自被视为安全盟友的国家的5G供应商。此举为丹麦弃用华为做出了铺垫。

据美国之音引述在线技术新闻网站ITWatch报道,丹麦国防大臣布拉姆森(Trine Bramsen)对ITWatch说:“为了保护丹麦和丹麦人,我们希望与我们已经结盟的国家合作。”

目前丹麦的几家大型电信商,北欧3电信(Nordic telecoms 3)、特利亚电信(Telia)和挪威电信(Telenor)还没有选择5G服务供应商。

去年,丹麦最大的电信运营商TDC在5G网络建设上选择使用爱立信而不是华为。TDC表示,这是一个商业决定,但“并非无视”外界对华为和信息安全的普遍担忧。

上个月,美国政府采取行动,试图阻止华为在全球范围内获得芯片供应,引发了中国将采取报复的担忧。同时,英国正在审视美国的制裁可能对英国网络造成的影响,并寻求使其供应来源多样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