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罢韩与议长之死 韩粉发起游行抗议

字体大小:

高雄市长韩国瑜罢免案在6月6日的公投中通过,高雄市议会议长许昆源获悉后在住家大楼坠楼身亡。挺韩团体表示,为了追悼和讨公道,已申请13日和14日凯道路权表达抗议。

据联合报等台媒报道,挺韩团体“韩家军铁粉联盟”8日晚在面簿上发文表示,为追悼许昆源,并还韩国瑜公道,呼吁韩粉勇敢站出来,同时已申请13、14日在“总统府”前的凯达格兰大道路权,要“讨公道”。

这次活动主办单位包括爱台湾联盟、第三势力333政党团结联盟、民主党(民主监督联盟)和共和党等,且陆续有其他团体响应中。

“总统府”发言人丁允恭指出,罢免是高雄市民依法定程序进行连署与投票、实现公民意志的民主结果,应予尊重。民众在合法范围内有申请陈抗权利,但应维持理性平和。

另有挺港团体表示,6月13日晚会有四大诉求“正视国安恶法,完备援助机制”、“拒绝香港黑警与红色资本入境”、“为因应香港移民做好准备”等 。届时将邀请立法院各党团代表及“台湾国会香港友好连线”参加晚会,共同签署承诺613晚会四大主张,推动更多支持香港、守护台湾的进步法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