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希望其他订单可取代华为空缺 不会修正营运目标

字体大小:

全球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周二(9日)表示,希望其他客户的订单可以取代华为留下的空缺,但不会修正全年的资本支出以及营收目标。

据路透社报道,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在年度股东会称,很难预测多快能立刻补上华为旗下海思的市场空缺,这要看产业的连动性、敏捷力。

刘德音指,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兴建晶圆厂一定符合公司的利益,设厂可以获得当地客户的信赖,提高在当地的影响力。台积电能在美国发展得到很好的地位,并得到全世界最顶尖的科技人才。

刘德音称,大国之间的关系持续紧张带给业务诸多挑战,但仍有信心克服。他说:“台积电不是唯一的公司,全世界的公司都夹在中间。”

刘德音表示,台积电在大国的紧张情势中需培养“抵抗力”,并要投资人放心,“我们会找出解决方案”。

刘德音强调,仍在与美国政府讨论有关新晶圆厂的补贴内容。新的美国晶圆厂不会与美国军方有直接商业往来,但有些客户可能是军方的供应商。

台积电此前声明,有意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兴建一座晶圆厂,2021年至2029年在此专案支出(包括资本支出)约120亿美元(166.75亿新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