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黑龙江牡丹江本土关联性疫情基本阻断

字体大小:

中国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黑龙江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流调专家组组长孙殿军认为,牡丹江市疫情已经基本阻断。

据黑龙江日报客户端报道,孙殿军6月8日通过牡丹江集中核酸检测排查结果,分析了牡丹江的疫情现状时作出上述表述。

孙殿军说,这次牡丹江市从4月25日至6月7日,开展的重点人群和扩大排查工作,目前已经筛查了784272人次,基本上做到了牡丹江市城区人口的全覆盖。这次集中大排查检出率为0.288每万,对无症状感染者和密切接触者均进行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结合数据分析,可以得出如下结论:在牡丹江市区人群中,无症状感染者的人数比较少,这也表明牡丹江市前期由于境外输入性冠病病例引起的本土关联性疫情已经基本得到了阻断。他认为牡丹江市已经和黑龙江其它地市的疫情反弹传播的风险处于相同的水平和状态。

据中新社报道,6月1日至7日,牡丹江市完成了市区658772人的核酸检测,筛查出19名无症状感染者,阳性检出率0.288每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