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医学院进一步确认冠病经排泄物传播可能性

字体大小:

香港大学医学院外科和儿童与青少年科学系的研究人员与武汉当地医疗团队合作,进一步确认冠病经排泄物传播的可能性。

据《星岛日报》报道,研究者调查了244名在1月至3月,于武汉被诊断感染冠病的儿童,对他们进行流行病学趋势研究,并集中比较当中出现胃肠道症状与没有胃肠道症状的受感染儿童的临床特征。

研究显示,在244名感染冠病的儿童中,有13.9%出现胃肠道症状,而年龄较小的儿童(少于两岁)比年龄较大的儿童更容易出现胃肠道症状。

研究团队又特别对105名病童的粪便样本进行检测,发现约35%的样本之中都可以检测到冠病。有胃肠道症状和没有胃肠道症状的感染儿童,其粪便样本中检测到冠病的比率几乎一样。

领导这次研究的港大医学院外科学系小儿外科分部主任兼临床副教授黄格元认为,港大的研究进一步确认冠病经排泄物传播的可能性。他建议在处理感染儿童的排泄物时,无论是否出现胃肠道症状,均需要做好预防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