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教师培训将增加必修操守课程

字体大小:

香港教育局要求,新入职教师将接受教师操守等培训课程。

据《明报》报道,香港教育局就教师操守培训昨天(10日)向全港学校通告,2020/21学年起,设新入职教师培育课程,更新在职教师、晋升教师培训要求。新教师入职首三年,要完成30小时核心培训及不少于60小时的选修培训;在职教师亦要拨30小时修读指定两范畴。新教师或在职教师都须必修有关教师角色、价值观及操守的内容,新教师课程指明由教育局提供培训,后者由教育局提供培训资源。

通告没有公布操守课程内容,但框架写有“T-标准+”(即为教学专业团队订定专业标准),该标准提出教师专业操守及相关指引。据教师及校长专业发展委员会网页,“香港教师专业标准参照”列明,教师专业操守,是要遵守《香港教育专业守则》;理解《基本法》精神,尊重法治为香港的核心价值。

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主席黄锦良表示,课程助提升教师专业操守认知,如何专业处理个人政见、校内学生政治表达等问题,“教导教师要保持中立角色,于社会事件中,教师的职责、应站在什么岗位”。他认为课程可加入建议反修例期间教师操守不当例子,防教师日后触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