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努钦:美可能限制进出香港资金流动

姆努钦正在考虑对中国实行港版国安法做出不同的资本市场反应。(彭博社)
姆努钦正在考虑对中国实行港版国安法做出不同的资本市场反应。(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表示,他正在考虑对中国实行港版国家安全法做出不同的资本市场反应,其中包括限制经过香港的资金流动措施。

路透社报道,姆努钦周四(11日)与媒体举行视讯会议时说,由他领导的跨部门资本市场工作小组将审议中国在美上市公司的审计问题,并将提供一份详细报告,“在保护我们资本市场和应对当前局势之间保持一个正确的平衡。”

当被问及财政部是否正在考虑限制经过香港的美国资金流动时,姆努钦说:“是……我不希望就报告内容预先做出判断,但我们会提出不同的建议措施。”

姆努钦并表示,他预计中国会兑现对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承诺,他说,“迄今为止,我们相信他们正在履行他们承诺,但我们正在密切观察。”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表示,他将开始终止美国政府与香港保持特殊关系的程序,对中国推动港版国安法做出反应。特朗普并责令由财政部牵头的资本市场工作小组就中国在美上市公司违规操作的问题在60天内提出政策建议,保护美国投资者的利益不受损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