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应中国要求删除两个播客应用

字体大小:

播客应用(Podcast)的开发者声明,苹果公司应中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要求,本周将其在中国的应用商店(App Store)中删除了第三方应用Pocket Casts和Castro。

据彭博社报道, 播客应用在推特上说,苹果代表中国监管机构与他们联系,并且该应用在两天后被删除。苹果告诉他们播客包含“根据网信办确定在中国属于非法的内容”。

播客表示,“我们认为播客是且应该继续成为一种不受政府审查的开放媒体”,“因此,我们不会根据他们的要求审查播客内容。”

Castro也声明,在大约相同时间接到了来自苹果的类似通知,其依然在考虑后续计划。Castro透露其10%的用户来自中国。

苹果公司没有在周四立即回应置评请求。该公司过去曾表示,将遵守所在国和地区的法律。

苹果自己的播客应用可在中国大陆使用,但它的局限性在于搜索中出现的内容减少,并且无法对不同的播客类别进行分类检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