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年度国防法案公布 包括专注和中国在印太的竞争

字体大小:

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周四(12日)公布了其年度国防授权法案(NDAA),这是一项7400亿美元(1.03万亿新元)的法案,其中包含军队薪资、设备采购、与中国的大国竞争等内容。

据路透社报道,和近年来的其他法案一样,美国今年的法案包括专门针对中国的条款,包括制定“太平洋威慑计划”(Pacific Deterrence Initiative),这是一项接近70亿美元的基金,专注于印太地区的竞争。

该法案还包括强化美国供应链的措施,以及延长对导弹防御系统与中国系统整合的限制。此前的冠病疫情危机暴露出企业对中国的依赖。

NDAA还批准4400万美元用于疫苗和生物技术研究,作为对疫情的另一项应对措施。

该法案要求就使用华为技术的风险提交新的报告。中国企业华为被美国视为安全威胁,但其5G网络产品在全球范围内被普遍使用。

若要连续第60年被签署成为法律,2021年NDAA必须与民主党掌控的众议院的法案版本相协调,之后才能在美国国会获批,并提交给美国总统特朗普签字或否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