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官员:发动政治性罢工违反公务员守则

字体大小:

香港公务员事务局长聂德权表示,如果牵涉与劳资双方无关的问题,特别是就政治性议题发动罢工,已超越工会争取与雇员权益有关的工作,是违反《公务员守则》的行为,会作出跟进。

据《明报》报道,聂德权今早(13日)出席商台节目时表示,公务员工会参与罢工公投以反“香港国安法”的做法不能接受也不合适,因为这违反了《公务员守则》。他解释道,如果牵涉与劳资双方无关的问题,特别是就政治性议题发动政治性罢工,已超越工会争取与雇员权益有关的工作。

聂德权说,工会表明收集会员对“香港国安法”的关注意见,跨工会公投又写明是反对“香港国安法”,其实质目的很明显。如果有公务员打正旗号反对国安法立法,又参与政治性罢工这些激烈手段,是违反《公务员守则》的行为,会对此作出跟进。

他此前曾表示,香港公务员同样是中国香港特区的公务员,他在节目中称,公务员隶属香港特区政府,港府同时通过特首对中央负责,是国家公务系统的一部分,未来将加强培训公务员的一国意识。

聂德权于节目后见记者时表示,下月将就公务员宣誓一事向立法会提交进度报告,公务员事务局正研究宣誓目的、涵盖范围与执行细节,重申会就议案咨询公务员意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