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海外风险再起扰动市场情绪

字体大小:

中信证券发表报告指,海外风险的频繁出现预计会持续扰动市场情绪。

《信报》引述报告指,近期美联储议息会议的扩表指引低于预期,经济下修幅度超预期,预计海外市场流动性驱动的单边上涨修复进程进入尾声,波动开始增多。

此外,当前全球疫情的蔓延趋势尚未放缓,压力正从欧美转向新兴市场国家和欠发达地区,尽管从5月以来欧美复工复产的数据来看,“复工复产”与疫情的“二次爆发”并没有必然关系,但全球疫情“二次爆发”的风险依然很高,疫情反覆将持续扰动市场情绪。

中信证券依旧认为A股整体处于均衡状态下的结构再平衡状态,6月下半旬开始海外风险因素增多,但实质性影​​响有限。市场向下有基本面和流动性支撑,向上有风险因素频繁扰动,预计走势仍维持平衡状态。配置上,新旧基建和科技白马依然是贯穿全年的主线,短期结构再平衡过程中,建议重点关注风险扰动期享受高确定性溢价的医药和消费龙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