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废料中心工业意外 焚化炉内工作台倒塌致五人重伤

字体大小:

香港环保署在青衣的化学废物处理中心今早(6月14日)9时许发生工业意外,正在维修的焚化炉内有工作台倒塌,10人受伤,其中两人危殆、三人重伤。

综合香港01与《信报》报道,据报10名工人受伤,部份人一度失踪被困,及后全数救出,伤者分别送往多间医院治理。

事发现场位于中心内一个25米高﹑直径长约四米的焚化炉,内部近日搭建工作台进行维修工程,今早金属架意外倒塌,导致维修工人被困。

这次行动中,香港消防处也出动全港仅两辆的第一截撃车进行戒备;根据资料显示,该辆车主要于贮存大量汽油的地区执行长时间的灭火行动,车辆设有一个5700公升泡沫缸和一个4000公升水缸,车顶装有一支放射量每分钟6000公升的泡沫枪,车头防撞杆则装有用作前线防护的喷嘴,另有五个喷嘴保护车身底盘底部。

根据香港环保署网页,该化学废物处理中心在1993年启用,设计处理量为每年10万公吨化学废物。中心的现行管理和营运工作由衡力化学废料处理有限公司承办。化学废物处理中心的主要作业包括收集化学废物、分析废物成分及处理化学废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