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接清零

字体大小:

武汉官方透露,武汉现有最后三例无症状感染者,已正式解除隔离医学观察。至此,武汉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全部清零。

武汉卫健委网站今天披露上述消息。作为疫情最初暴发地的武汉,为了全面遏制疫情,上个月决定为当地近1000万名市民进行集中病毒核酸检测。外界指出,这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检测计划。

武汉市常务副市长胡亚波当时表示,集中核酸检测费用将由政府承担,总支出约9亿元人民币(约1.8亿新元),虽然费用高昂,但他强调这笔投入是完全值得的。

随着武汉疫情趋缓,外界近期已把目光投注在最近疫情出现反弹的北京。

据中国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中国大陆昨天新增确诊病例40例,其中32例本土病例中,北京有27例。至此,北京市五天来已报告106起本土确诊病例。

这波被官方形容为“形势严峻”的疫情,会扩大到什么程度,已引发中国社会高度关注。

为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北京从前天起展开全市大规模检测,当天就对7万6499人做病毒核酸检测,发现当中59人呈阳性;中国目前并不将检测呈阳性但无症状感染者归为确诊病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