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其迈暗示辞职参与高雄市长补选

字体大小:

台湾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今天出席母校毕业典礼时说,明天将会是自己的毕业典礼,间接承认他将辞副院长一职,参与今年8月的高雄市长补选。

综合台媒报道,陈其迈今早由民进党高雄市党部主委、立委赵天麟陪同出席高雄中学(简称雄中)毕业典礼,受到师生热烈欢迎。他上台致词时,台下的学生一度高呼“市长好”,并高举他就读该中学时的照片。

陈其迈在致词时,除了透露自己在母校的一些往事,还分享了其离校后所碰到的酸甜苦辣,以此鼓励学生不要放弃,勇敢完成自己梦想。“身为雄中人,面对失败、挫折,倒下去就马上爬起来,就算爬不起来,用爬的也要达到最终目标。”

陈其迈也语带保留地说:“我今天来参加雄中的毕业典礼,也许不久的将来,这一、两天也许会有我的毕业典礼。”随后他受访时坦承,明天就是自己的毕业典礼。

至于这是否意味着将辞官参加高雄市长补选,陈其迈没有正面回应,仅强调他做任何事情,当下了决定就会全力以赴。

曾掀起“韩流”的韩国瑜,本月6日被市民以93万9090票罢免,超过2018年当选的89万2545票,成为台湾实施地方自治以来首位被罢免的直辖市长。他被罢免后,高雄市长一职已由高雄市府参事杨明州出任,直到8月15日的补选。

在2018年的高雄市长选举中,陈其迈以74万张票败给韩国瑜。不过有分析称,以他对高雄市政的熟稔程度,依然让他成为民进党推举参与高雄市长补选的热门人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