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调查:受访者多认为 中国的疫情应对表现胜过美国

字体大小:

(早报讯)智库民主联盟基金会周一公布的调查显示,全球多地的受访者认为,中国在应对冠状病毒疫情方面做得好的人远远超过认为美国做得好的人。

路透社报道,该智库与德国调查数据公司达利亚研究对53个国家逾12万人的调查结果显示,即使是在民主国家,也有45%的受访者认为,政府在疫情大流行期间限制了太多自由。

该智库主席、前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秘书长拉斯穆森说:“疫情也是民主的试金石……这应会为民主领导人敲响警钟,疫情过后,人民会想要更多的民主和自由。”

逾60%的受访者认为,中国在应对疫情方面做得好,全球只有三分之一受访者认为美国的应对措施有效。但略超过一半的美国受访者认为,他们的政府应对良好。

调查显示,大多数受访的中国人认为,美国对全球民主有负面影响。

希腊、台湾、爱尔兰、韩国、澳大利亚和丹麦受访者认为政府应对良好的比例最高。巴西、法国、美国、意大利和英国的受访者认为政府处理得很糟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