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上批香港国安法

字体大小:

英国周二表示,中国实施涉港国家安全法的计划将破坏香港的自治和自由。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代表布莱斯韦特在人权理事会说,强制实施拟议的立法与中国在《中英联合声明》框架下应承担的国际义务有直接冲突。该声明是中英两国政府就香港问题共同发表的一份声明,并在联合国秘书处登记。

他敦促中国与香港人民、机构和司法机构沟通,“确保维持香港的高度自治以及权利和自由”。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蒋端则表示,莱斯韦特“干涉中国内政,我们坚决反对”。

他表示,中国实施香港特别行政区国安法是为了维护国家安全,旨在堵塞漏洞,有效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这是合理、合法、势在必行的”。

中国全国人大会议在上月底通过立法决定,授权全国人大常委会绕过香港立法会,直接制定香港国安法交香港特区政府颁布执行。这部法律将把颠覆国家政权、分裂国家、恐怖活动和外部势力干预等行为和活动纳入立法条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