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记协逾九成受访会员忧国安法后人身安全受威胁

字体大小:

香港记者协会(记协)就“香港国安法”问题访问150个会员,其中92%受访者担心“香港国安法”通过后,人身安全将受到威胁。

据《明报》报道,香港记者协会本月8日至11日,访问了150个会员,其中98%受访者反对“香港国安法”立法,92%担心“香港国安法”通过后,人身安全将受到威胁;有七名受访者表示,目前处理“港独”等敏感问题时,已有公司管理层向其施压。

香港记协就香港传媒业界对香港国安法的疑虑,昨日(17日)致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表明反对立法。记协主席杨健兴表示,立法对新闻界带来实质及心理影响,导致新闻从业员不断猜度政治底线,令现在的自我审查情况更严重。

杨健兴表示,现在香港国安法的说法仍很混乱,令人更为担心。传媒报道涉及中国中央政府认为敏感的议题,例如港独、自决、台湾要求重新加入世卫等,或会被视为触及香港国安法。现在已有传媒机构以“潜规则”处理个别题目,例如减少篇幅等,他担心立法后会有更多更具体的“潜规则”在业界出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