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提名陈菊为台湾监察院长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府明天(19日)将正式对外公布下届监察委员名单,总统府已对外公布部分名单,其中台湾总统蔡英文提名前总统府秘书长陈菊为监察院长。

据《联合报》报道,台湾总统府公布的部分名单中,还包括新设置的人权委员会名单,其中有主委陈菊、资深妇权工作者纪惠容、前立委王荣璋、台湾少年权益与福利促进联盟秘书长叶大华、总统府原转会委员鸿义章等四位新任监委,另外有三位现任监委王幼玲、高涌诚和田秋堇。

据台湾总统府消息,蔡英文明天下午在总统府约见全体监委被提名人后,审荐小组召集人,前副总统陈建仁将率全体监委被提名人正式对外亮相。

台湾总统府介绍,七位人权委员会委员为四位女性及三位男性,专业背景涵括不同人权议题领域,也都有人权团体或运动的经验,未来任何人权议题在监察院都可以找到相对应的人。这次提名也符合监察院组织法中“应具多元性,由不同族群、专业领域等代表出任,且任一性别比例不得低于三分之一”的规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