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称中印边境形势总体稳定可控

字体大小:

中印边境局势紧张,对于事态是否会进一步升级,中国外交部今天表示,中印边境地区形势总体稳定可控,相信双方能在两国领导人共识精神指导下妥处当前事态。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印度外长苏杰生昨天通电话,双方同意公正处理加勒万河谷(Galwan Valley)冲突引发的严重事态,尽快使当地紧张局势降温。

据澎湃新闻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相关提问时说,王毅在同印度外长苏杰生通电话时已详细阐明中方严正立场。中方已多次声明事件发生的起因是印方一线部队公然打破双方军长级会晤达成的共识,在加勒万河谷现地局势已经趋缓的情况下再次跨越实控线,蓄意挑衅,暴力攻击中方前往现地交涉的官兵,进而引发激烈的肢体冲突,造成人员伤亡。

赵立坚表示,事件发生之后,中印双方通过军事和外交渠道进行了沟通协调,双方同意公正处理冲突引发的严重事态,共同遵守两国军长级会晤达成的共识,尽快使现地局势降温,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他强调,目前中印边境地区的形势总体稳定可控,相信双方能在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精神的指导下妥善处理当前事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