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今年液化天然气进口量或跃居全球第一

字体大小:

能源谘询服务公司睿咨得能源(Rystad Energy)的天然气研究部门主管迪亚兹(Carlos Torres Diaz)分析,随着中国从冠病疫情的打击中复苏,而日本经济仍处于低迷状态,中国可能比预期更快取代日本成为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气((LNG)进口国。

据路透社报道,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疫情造成经济活动中断,日本5月LNG进口跌至450万吨的11年低点。

根据路孚特的船舶追踪资料显示,中国5月进口560万吨LNG。数据显示,中国6月料将进口540万吨LNG,日本则为500万吨。

迪亚兹说:“鉴于中国今年扩充再气化能力,而且经济复苏速度较快,有可能从今年起中国的进口量将更高。”

睿咨得能源目前预测中国将在2022年超越日本,届时两国进口量分别为8010万吨及7430万吨。许多分析师则是预测在2025年左右。

路孚特的船舶数据显示,2020年1月至6月日本LNG进口量料为3610万吨,中国为3080万吨,两者差距可能缩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