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教育局:学生奏国歌时违法校方可报警

字体大小:

香港教育局昨天(18日)向全港中小学发通告,提供有关展示国旗和区旗及奏唱国歌指引。教育局指出,若学生在奏唱国歌时行为有偏差,学校可以训育及辅导策略处理,而情况若严重且涉违法行为,校方又未能处理,学校可考虑寻求警方协助。

据《明报》报道,教育局在题为“在学校奏唱国歌常见问与答”文件中,列举不同情况。教育局称,有教师如故意在学生面前侮辱国歌,影响学校运作及他人,校方又未能处理,学校同样可考虑寻求警方协助。

教育局指出,升国旗及唱国歌期间,若有学生做不恰当行为影响仪式,校方应立即要求该学生停止相关行为,有需要时可将学生带离活动现场;仪式后教师应向学生重申升旗及唱国歌的意义及应有态度,让他们了解干扰行为不正确。

《国歌条例》中就小学教育及中学教育的释义适用于国际学校。教育局指出,已就教授国歌与国际学校沟通,他们表示理解。至于外籍或中文不好的学上学生,教育局认为,条例精神是希望学生尊重国歌,对于中文能力稍逊的学生,重点是努力学习国歌及展现出尊重国歌的态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