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今有望取代工商银行 成中国市值最大股票

字体大小:

彭博汇总数据显示,贵州茅台当前市值在1.815万亿元人民币(3600亿新元),超过工商银行A和H股的总市值1.806万亿元。如果收盘时仍在工行之上,这将是茅台市值首次在中国在岸市场股票中排名第一。这也是自2006年工商银行A股上市以来,市值被茅台首次超越。

据彭博社报道,今年在全球疫情冲击下,押注中国内需确定性的投资者青睐贵州茅台,推动其股价从3月份的年内低点反弹逾四成,并数次刷新2001年上市以来的高点。茅台在中国在岸市场的市值排名不断上升,而银行股则明显弱于大盘。

贵州茅台一季度净利润增长近17%,显示其疫情期间需求仍保持坚挺;相比之下,工商银行一季度净利润增速3%,创2018年底以来最低。中国银行业利润继续承压,国常会本周要求推动金融系统全年向企业合理让利1.5万亿元;此外,监管部门据悉拟敦促中资银行今年净利润保持个位数增长,鼓励银行压缩利润发放贷款。

不过在股价连创新高之后,茅台的彭博预测市盈率已升至35倍,明显超过其2001年上市以来的均值23倍。茅台的分析师综合目标价当前较股价仅有1%的上行空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