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专员:港国安法须保护公民基本自由

字体大小: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官员周五(19日)表示,任何在香港实施的新的国家安全法都“必须完全遵守中国的人权义务”以及保护公民和政治自由的国际条约。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认为,该言论干涉内政。

据路透社报道,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在声明中表示:“任何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都应该在范围和定义上明确,只允许对人权进行绝对必要和适当的限制。应当对这些立法的执行进行有意义的立法和司法监督。”

她说,她的办公室仍在这个问题上与中国“接触”,并将继续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据新华社周四报导,草案对防范、制止和惩治发生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分裂国家、颠覆国家政权、恐怖活动、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等四类犯罪行为的具体构成和相应的刑事责任,作出了明确规定。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团周五声明回应指,巴切莱特对国安法妄加评论,严重干涉中国主权和内政,严重违反《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中方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巴切莱特和人权高专办提出严正交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