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胜中国据悉已提交香港上市申请

字体大小:

知情人士称 ,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Yum China Holdings)已以保密形式递交筹资规模或约20亿美元的香港上市申请,加入了寻求在这一金融中心发售股份的在美国上市中国企业的行列。

据彭博社报道,上述因信息未公开而要求匿名的人士说,这家餐厅运营商于近几周向香港交易所提交了股票上市申请。这一计划股票发售交易的细节尚未最终确定,百胜中国也可能决定不推进上市。百胜中国的一位代表拒绝置评。

百胜中国在中国经营着美国品牌肯德基、必胜客和塔可贝尔的门店。

根据百胜中国的网站,该公司在中国1400多座城镇经营着9295家餐厅。这个中国最大的快餐连锁经营商之前公布第一季度收入同比下降24%,预计冠状病毒大流行对其业务的影响将需要很久才能摆脱。

鉴于中美两国局势紧张,而且瑞幸咖啡会计丑闻的影响可能会限制中资公司的美国资本市场入口,越来越多在美上市中国公司转向香港市场寻求新融资,百胜中国将是其中最新一家。中国网络零售商京东上周四通过香港上市筹资39亿美元(54.5亿新元),游戏公司网易也于6月11日在香港发售股票、筹资27亿美元。

中国公司以2015年以来的最快速度退出美国股票市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