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军机四天四次进入台湾空域

字体大小:

台湾军方说,中国大陆军机周五(6月19日)再度进入台湾西南空域。这是四天来的第四次,也是这两周来中国大陆军机第六度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

据美国之音报道,台湾空军司令部声明,大陆歼10战机在当日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台湾空军出动空中侦巡战机,并向大陆战机发出广播警告予以驱离。

不过台湾军方没有说明这次大陆战机的数目。

本星期以来,中国大陆军机已经六度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中国大陆没有公开说明其军机接近台湾行动的原因,但之前曾表示,这是例行训练,目的是要展示中国大陆防卫其主权的决心。

根据台湾国防部的资料,中国军机今年年初以来密集现身台湾,尤其是6月9日起至今,已经六度飞进台湾防空识别区,分别出动了苏-30战机,运-八军用侦察机,歼-10和歼11战机。

路透社周五报道,台湾的空军正在把美国制造的F-16 战机现代化,且台湾军机例行在台湾海峡敏感空域巡逻。

美军一架C-40A运输机本月9日飞越台湾,引来中国大陆外交部和大陆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连番抨击。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表示:“民进党勾结外部势力侵犯中国主权安全,破坏台海和平稳定。”

对于中国军机频繁进入台湾空域,台湾学者林颖佑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背后因素很多,可能是大陆例行演练的一环,或借此宣示周边海空域的主权,也可能是针对8月份有25国参加的环太平洋军演,或台湾下个月即将进行的汉光演习,来提前给各方下马威,也借此展示对中国大陆国产军机实力的信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