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工会举行罢工投票 以反对国安法

字体大小:

香港一些工会和学生正在寻求支持,以进行罢工罢课反对中国中央政府计划针对香港进行的国家安全立法,旨在再次展开因疫情和逮捕威胁而失去势头的抗议活动。

据彭博社报道,组织方的一位代表说,香港各地的票站今日(20日)上午10时开放,试图吸引至少3.6万个签名以推进大罢工。鉴于参加的工会只有1.4万名成员,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另外,与香港本土派政团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有关联的中学生行动筹备平台表示,开始要求学生报名进行大规模罢课,目标是有6000人参加。

上述公投代表了支持民主阵营为重振在今年失去势头的运动所作的最新努力。尽管成功的可能性很小,但该活动在筹备过程中仍受到来自中国大陆和香港有关部门的公开谴责,这表明该活动正受到北京的特别关注。

目前正值一个敏感的时刻。中国大陆立法机关的最高决策机构正在审议“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草案。这一引发争议的新国家安全法重新点燃了香港的紧张局势,并引发了对香港这个亚洲金融中心特有的自由受到侵蚀的担忧。

目前尚不清楚为期三天的会议在周六结束后,中国大陆的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说什么。香港电台今日报道,全国人大常委会唯一的香港委员谭耀宗表示,常委会仅初步审议了该草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