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马、吴不满九二共识成历史描述 拒赴江启臣餐叙

字体大小:

国民党19日改革委员会全体委员会,党主席江启臣会中表明,九二共识是过去扮演两岸求同存异、搁置主权争议的“工具性论述”,传出引发前总统马英九、前党主席吴敦义不满,原订23日的餐叙“因故”不出席。对此,前党主席朱立伦被问到新两岸论述是否可行,表示要等一起聚会时再来讨论。

据ETToday新闻云报道,国民党改委会两岸小组日前提出四大支柱,建构和平稳定的台海新关系。其中“九二共识”存废与否经内部多次激辩后,委员会尊重“九二共识”的历史成果,强调两岸关系多年来从对抗走向和解,再走回僵局,“九二共识”是关键因素,痛批民进党长期抹黑“九二共识”。江启臣在会中提到,九二共识是工具性论述,国民党要告诉民众两岸目标是什么,两岸组提出的“四大支柱”,就是未来处理两岸关系要守住的基本条件。

不过,在江启臣发表九二共识谈话后,原先马英九、吴敦义预计23日将应江启臣之邀,赴李乾龙家中餐叙,为党内改革及高雄市长补选等凝聚共识。不过,传出马、吴20日先后通知党中央,当天因故无法出席餐叙,被解读是不想为新两岸论述背书。

对此,朱立伦今早(21日)受访时表示餐叙安排主要针对高雄辅选,自己不知道马、吴不出席。他强调,“不管有没有吃饭,大家都会全力以赴讨论高雄市补选。”

对于国民党新两岸论述是否可行,朱立伦则强调,国民党很努力改革,大家可以多提供不同意见,最后再来凝聚共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