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政府考虑建特殊中心扣留国安犯 

字体大小:

知情人士透露,香港政府正考虑建立特殊扣留中心调查涉及香港国安法罪行的疑犯,而非关押在警局。

《南华早报》昨天引述几名接近北京中央政府的知情人士,披露上述消息。他们并未有提及该扣留中心的地点丶规模和数量,也未知是由香港警方还是中央驻港国安公署负责。

不过一名知情人士指出,特殊扣留中心的运作方式,可能类似港英时期的“白屋”(White House)。

“白屋”被视为港英时代的黑历史之一,由上世纪50年代开始运作,酷刑逼供政治犯,曾先后拘留亲台右派人士及亲中左派人士,只要时任港督批准则拘押时间无限制。

另一名知情者则称:“根据新的法律要求,在当局认为适当的情况下,在将案件移交给指定的法院前,将对这些对象拘留一段时间。”他也援引新加坡《内部安全法》指法例允许在不进行审判的情况下,无限期预防性拘留。香港法律目前规定警方,不可关押嫌犯超过48小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