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复星寻求出售阿里巴巴旗下菜鸟18亿元股份

字体大小:

据知情人士说,复星国际正在与阿里巴巴等公司进行谈判,寻求出售价值13亿美元(下同,18亿新元)的阿里巴巴旗下菜鸟的股份。

路透社引述两名知情人士说,复星国际正在寻求全部或部分出售其在菜鸟中的持股。该公司持有6.7%的菜鸟股份,估值接近200亿美元。

这两名人士说,在过去的几个月中,以前曾热衷于收购的复星国际一直在与一些中国投资公司和包括阿里巴巴在内的一些企业就售股事宜进行洽商,并希望将所得收益用于对消费和医疗保健业务的新投资。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阿里巴巴正在考虑从复星国际手中收购部分股权。

阿里巴巴去年11月向菜鸟网络增加233亿元人民币(46亿新元)投资,持股从约51%增至约63%,意味着菜鸟的估值接近2000亿元人民币。三位消息人士证实了这个估值。

据前两位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11月还从一些未透露身份的现有股东手中购买了部分股权,对公司的估值为200亿美元。

接受路透社访问的三名人士均知晓这笔潜在的股权出售,但由于信息保密而不愿透露姓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