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暂停与中国三笔交易 涉6亿美元

字体大小:

中印边境上周暴发冲突后,印度据报已暂停与中国公司的交易,当中涉及高达6亿美元(下同,8.3亿新元)的投资额。

这项决定被视为新德里方面的报复。此前,20名印度士兵在喜马拉雅山边境与中国发生的冲突中丧生、70多人伤;外界相信中国解放军也有伤亡,但中国至今仍未公布伤亡人数。

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一名官员说,他们正在审查与三家中国公司早前达成的协议,并寻求了印度中央政府的意见。

“是的,决定是在与中央协商后做出的。 我们已经暂停了一些项目,正在等待中央的进一步指示。”

这名官员还透露,其中最大的一笔交易是与中国汽车制造商长城汽车达成的,价值约5亿美元。其余的交易包括中国液压设备制造商恒力工程和汽车制造商福田汽车。

这些协议是上周在马哈拉施特拉邦举行的投资者会议上宣布的,旨在推动印度受冠病影响的经济。

另一方面,根据印度政府昨天发布的一项命令,印度已对源自或产自中国、越南和韩国的镀铝和锌合金扁轧钢产品征收反倾销税。

这项声明称,关税将为每吨13.07美元至173.10美元不等,期限为五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