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大学生被捕 涉洗黑钱近3.6亿港元

字体大小:

香港中文大学一名女学生与男友,因涉及一起总额3.64亿港元(下同,约6400万新元)的洗黑钱案于昨天被捕。警方透露,不排除该案可能涉及反修例抗争运动。

综合《大公报》、《头条日报》报道,警方指出,这两人在过去七个月内,涉嫌利用自己的银行户口收取不明来历的巨款,当款项转入户口后迅速再转走,总数高达3.64亿元。目前警方已冻结相关户口的50万元存款,并检获两部怀疑与该案有关的手机。

这名被捕的中大女学生,目前就读中大新闻及传播学院四年级。她与一起被捕的同居男友,均涉嫌《处理已知道或相信为代表从可公诉罪行的得益的财产》罪名。这项罪名也俗称“洗黑钱”。

根据香港法例,洗黑钱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500万元及监禁14年。

至于案件是否涉及反修例抗争活动,警方表示不排除,并称案件仍在调查中,当局会追查资金来源及流向,强调未来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星岛日报》昨天披露,有自称是“帮助黄丝带的资金筹集会”的工作人员,近期在网上刊登招聘广告,称只要提供银行帐户交由基金人员操作,户口持有人每月平均就可赚取1万多元,强调资金并不涉及买卖毒品及非法资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