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批中国贷款给非洲造成债务负担

字体大小: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前抨击中国对非洲国家的贷款政策,称中国贷款给非洲国家造成了不可持续的债务负担。

综合美国之音、路透社报道,蓬佩奥在当地时间周三发表的一项声明中,作出了上述指责。他指出,中国是迄今为止非洲政府最大的双边债权国,并批评北京在非洲造成了不可持续的债务负担。

他并说:“相比之下,美国的大多数对外援助是以赠款而非贷款的形式提供的,目的是促进透明的、民间部门主导的经济增长,使各方都受益。”

然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上周在中非峰会上表示,中国将免除一些非洲国家在2020年底到期的无息贷款债务,并加大对疫情特别重、压力特别大的非洲国家的支持力度,包括进一步延长缓债期限。

习近平当时也说,中国将同二十国集团成员一道落实二十国集团缓债倡议,并呼吁二十国集团在落实当前缓债倡议基础上,进一步延长对包括非洲国家在内的相关国家缓债期限。

惠誉评级称,中国曾承诺减轻一些新兴市场国家政府欠中国的债务,这可能会缓解受冠病影响国家的短期流动性压力。

惠誉指出,肯尼亚、马尔代夫、埃塞俄比亚、喀麦隆、巴基斯坦、安哥拉、老挝、莫桑比克、刚果和赞比亚等国家的主要债主都是中国,这些债务很可能获得减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