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前律政司长:香港国安法或本月底通过

字体大小:

香港前律政司长梁爱诗认为,“香港国安法”可能会在本月底通过,也估计中国中央政府不公布“香港国安法”所有条文,是为了避免出现社会冲突,并认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已充分咨询各界人士。

综合香港电台和香港01报道,也是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前副主任的梁爱诗,今天在港台节目上说,草案在香港引起不同意见,但全国人大常委的意见可能比较一致,全国人大法工委公布了草案说明,中央也咨询人大、政协代表及香港法律界人士。梁爱诗认为,中央已经收到足够讨论内容,让他们参考。

梁爱诗说,驻港维护国安公署的角色并非“太上皇”,特区政府并不一定要聆听公署的意见。

她认为,在过去一年的示威活动中,示威者高喊港独及“光复香港,时代革命”口号,反映了示威者想分裂国家和颠覆政权,并说“香港国安法”可以根治,认为如果中央不管,香港日后会变成有如台湾的情况。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将本周日(28日)至30日在北京举行会议。香港《明报》认为,全国人大常委会预料将审议“香港国安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