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众端午节在商场示威 港媒:至少10人被捕

字体大小:

有香港民众今天(25日)在商场示威,当地媒体报道,至少10人被警方拘捕。

据香港《明报》报道,有网民今天发起在元朗一家商场进行“端午节和你shop(购物)”示威活动。

有十多名市民下午1时半聚集在元朗形点商场中庭,高举旗帜并高喊“五大诉求,缺一不可”等口号,又播放反修例歌曲《愿荣光归香港》,并在商场内游行。

大批防暴警与速龙小队在下午2时许进入Yoho Mall中庭拉起封锁线,有部分商铺见状后拉下铁闸关门,原先在商场聚集的群众随即散去。防暴警在逗留几分钟后撤离。

早前落闸的商铺在下午3时许重新开门,部分市民也再次在商场聚集游走及高喊口号,其间有八名便衣警截查数名青年,被途经市民指骂。便衣警随后拔出胡椒喷剂及伸缩警棍发出警告,其间有警员向记者挥棍,推跌一名女记者。

大批防暴警数分钟后再次进入商场增援,其间商场内响起警钟,并发出广播称,商场因应紧急情况需要疏散。

香港警方下午4时许在面簿上公布,这场集会属于非法集结,并警告示威者“立即停止违法行为,警方会继续果断执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