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派区议员申请本周日及七一办游行

字体大小:

有香港民主派区议员发起在本周日(28日)以及7月1日(下周三)游行,反对“香港国安法”,并向警方提出申请。

据香港《明报》今天(26日)报道,区议员徐子见说,已向警方申请在上述日期举办游行,计划从铜锣湾游行至中环遮打花园,预料最少有30名区议员参与,警方暂未做出回复,并称民主派不会放弃发声反对“香港国安法”的机会。

至于为何会申请在上述日期举办游行,徐子见解释,他预计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本月28日会继续审议“香港国安法”,故选择当日游行,但担心警方会反对,因此一并申请在7月1日游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在6月28日至30日在北京举行会议。

徐子见声称,这将会是和平游行,并知道限聚令仍然生效,申请时已告知警方,游行会以35人一组,每35秒才允许一组游行,大会也会提供口罩及搓手液给游行者。

不过,徐子见坦承,他对警方批准游行的信心不大,如果警方发出反对通知书,他一定会上诉。

另一方面,香港金融业职工总会、香港会计手足工会、香港旅游业革新总工会、香港调酒师工会等12个工会组成的“工会平台”,今天会联同各区区议员,游行到二十国(G20)集团驻港领事馆及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递交请愿信,向国际表达反对“香港国安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