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总理拒绝知名人士提出释放孟晚舟的呼吁

字体大小: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昨天拒绝由19位知名人士提出释放孟晚舟,以换取两名加拿大人康明凯和斯帕弗的呼吁,并说此举将开创负面先例,并对加拿大造成伤害。

综合路透社和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包括前国会议员和高级外交官在内19位知名人士,本月23日致函特鲁多,呼吁释放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并说此举可能让在中国被起诉的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斯帕弗(Michael Spavor)获得释放。

特鲁多认为,此举将危及数以百万计每年在海外生活和旅行的加拿大人,并说“我们不能让政治压力,或者加拿大公民被任意逮捕,来影响我们的司法系统的运作。”

加拿大警方2018年12月1日应美国方面要求,在温哥华扣押孟晚舟。中国国安部门12月10日以涉嫌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活动罪名,拘捕了康明凯和斯帕弗。中国检方上周五(19日)宣布,起诉康明凯和斯帕弗。

康明凯妻子纳吉布拉(Vina Nadjibulla)23日请求加拿大司法部长考虑介入孟晚舟引渡案,并释放孟晚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