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美国和欧盟必须共同应对中国

字体大小: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认为,美国和欧盟需要对中国有着共同的理解,以便能与中国对抗,并指北京是一种威胁,窃取欧洲的技术来发展自己的经济。

据路透社报道,蓬佩奥昨天(25日)通过视频连线参与一场活动时说,大西洋两岸开始清醒,意识到正在发生的事件真相。他说:“这不是美国在对抗中国,而是世界在对抗中国。”

蓬佩奥也说,他已经接受了由欧盟执委会副主席、外交及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的提议,即就中国课题建立美欧正式对话,并将于近期前天欧洲主持第一次对话。

蓬佩奥本月早些时候与欧盟外长进行视频通话时,博雷利提出了美国与欧盟之间举行对话的想法。关于对话的细节目前很少,而蓬佩奥称这项计划将由高级官员负责,且没有固定期限。

两名不具名的欧盟外交官说,此次对话可能成为商议如何打击被西方指是来自中国的虚假信息等问题,而非制定共同贸易政策的讨论平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