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方将领之子发图称前海军司令员吴胜利被审计

字体大小:

中国人民解放军将领蔡长元之子蔡小心昨天(25日)在微博发布图片,显示中共中央军委审计组对中国前海军司令员吴胜利进行关于经济责任的审计。有分析人士告诉香港媒体,吴胜利卸任海军司令员已经超过三年多,仍进行此项审计,颇不寻常。

据蔡小心发布的图片,中共中央军委审计署赴海军经济责任审计组在本月2日发布公告,宣布审计署派出审计组,自今年6月上旬至7月中旬,对吴胜利任海军司令员期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审计。

吴胜利在2006年8月担任海军司令员,2017年1月卸任。北京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人士告诉香港《星岛日报》:“离职后一年半载审计正常。吴胜利卸任三年半了,有的帐目按财经制度都可以过期销帐。现在审计,是不是秋后算帐?”

中国军方已印发更新版《军队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强调坚持审计监督无禁区、无盲区、无例外;军队和武警领导、负有经济责任的党员领导干部全纳入审计对象范围,一年内离任或离任不满一年的军级以上领导干部应当安排审计。新规定2020年7月1日起施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