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提案:让政府人员到台湾交流以强化美台关系

字体大小: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跨党派的重量级议员昨日(26日)提出新法案,预计每年拨款3200万美元(4458.56万新元)供政府公务员到台湾参加两年研究交流项目,以强化美台关系并“推进美国在印太地区的价值与利益。”

据美国之音报道,该提案名为《台湾研究奖学金法案》(Taiwan Fellowship Act),是由参议院外委会亚太小组民主党议员马基(Edward J.Markey)、外委会成员鲁比奥(Marco Rubio)、众议院外委会亚太小组主席贝拉(Ami Bera)及外委会亚太小组资深共和党议员约霍(Ted Yoho)共同提出。

议员们在一份共同声明中说,这个法案是仿效美国与日本之间成效良好的“曼斯菲尔德研究奖学金”(Mansfield Fellowship)项目,设立一个为其两年的研究交流项目,让美国政府三个分支:行政、立法及司法部门的雇员可以到台湾学习、生活与工作。在项目结束后,这些学员将可以在返回原来服务单位时“更好地推进美国在印太地区的价值与利益,特别着重于加强美国与台湾的战略伙伴关系。”

参议员鲁比奥表示,这个仿效美日曼斯菲尔德奖学金的研究项目,“将为美国推动自由开放印太地区、推进美国价值利益的努力加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