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校领导赴京看望温家宝

中国国务院前总理温家宝(中)日前在北京家中接待来访的兰州大学校领导。(互联网)
中国国务院前总理温家宝(中)日前在北京家中接待来访的兰州大学校领导。(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院前总理温家宝日前应邀为兰州大学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题写院训“大道无垠,精诚致远”,学校领导赴京拜访看望温家宝,向他简要汇报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情况,并当面接受题词。

据兰州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27日消息,温家宝在与学校领导交流时,对兰大师生表示亲切问候,对兰大地学发展提出殷殷嘱托。他希望兰州大学加强地球系统科学研究,将地球和宇宙的宏观联系,和地球内圈层、外圈层的具体问题都纳入研究范围;从过去单纯强调对矿产资源的利用,转到全面、完整地合理保护、开发和利用自然资源上来;充分运用大西北多样的地质资源和地球研究的有利条件,组织学生深入祁连山等丰富的地学大课堂实习实践。

温家宝还强调,要进一步发挥综合性大学的优势,鼓励和引导不同专业学生相互涉猎知识,做到文理兼修,全面发展。要培养、爱护和集聚一大批有能力的好老师,为国家、为人民努力工作,站好讲台,为学生营造良好的成长氛围。

20200628_m_wen_jia_bao_2.jpg
温家宝为兰州大学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题写院训“大道无垠,精诚致远”。(互联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