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蝉联全球零售银行品牌价值榜首

字体大小:

英国《银行家》杂志近期发布了“2020年全球零售银行品牌价值排行榜”,中国工商银行零售金融业务以353.9亿美元(约493亿新元)的品牌价值蝉联榜首。

据新浪财经28日报道,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工行首次在这一榜单折桂,今年则扩大领先优势,这也标志着工行实施“第一个人金融银行”战略以来,零售金融业务不断取得新突破。

据了解,截至2020年5月末,工行管理的个人客户金融资产规模超15万亿元(人民币,下同,约3万亿新元),其中人民币储蓄存款突破10万亿元,个人理财产品规模超2万亿元,公募基金销量、代理国债销售额等长期保持市场首位。个人贷款余额近6万亿元。

近年来,工行坚持全量客户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将金融服务深入到各类以往很难覆盖到的客户。一方面,以重点客群和市场板块为抓手,着力推进客户拓展和客群深耕;另一方面,依靠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着力满足客户全量需求,深挖潜力客户价值,目前全量客户规模已达6.6亿。

《银行家》全球零售银行品牌价值排行榜由知名品牌研究机构Brand Finance评选,至今已连续发布14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