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军机同日现身台湾周边

解放军轰六轰炸机(上)与美军的P-8A海神式侦察机(下)28日同一天出现在台湾周边空域。(互联网)
解放军轰六轰炸机(上)与美军的P-8A海神式侦察机(下)28日同一天出现在台湾周边空域。(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湾海峡近期氛围紧张,中美军机多次出现在台湾附近领空。今天(28日)更是同日出现,一架美军P-8A海神式侦察机出现在台湾南部的巴士海峡一带,期间疑似还有一架P-3C电子侦察机;解放军也有两架轰六轰炸机出现在台湾东部外海空域。

综合联合新闻网与日本防卫省消息,总部设在北京的中外学者网络“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推特平台(SCSProbing Initiative)显示,今天一架美国海军P-8A海神式侦察机现踪巴士海峡,美机已连八天现踪台湾周边空域。

平台另一则推文也指出,美军监视南海的军种大多都来自美国海军,而非空军,而美军侦察机通常一天现踪两次周遭空域。

同日,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发布两架解放军轰六轰炸机今自东海空域穿越宫古水道空域,来到台湾东部外海空域。统合幕僚监部公布摄得影像,并曾派遣战机升空监控。

20200628_tw_hong_liu_.jpg
日本防卫省28日检测到的轰六路线图。(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