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袭占领议场 国民党团:不撤换陈菊决不退出

字体大小:

台湾立法院即将启动临时会,审查监察委员人事同意权等案,总统府秘书长陈菊接任监察院长兼国家人权委员会主委,引发争议。国民党团总召林为洲、书记长蒋万安今天(28日)下午4时率领20名党籍成员,破坏议场大锁,占据主席台。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国民党团发布声明指出,陈菊在高雄执政12年间,其市府团队遭监察院调查58案,纠正案30案、弹劾案三案,因为陈菊,监察委员清廉、公正形象将荡然然无存;27位监委中,有24位与民进党关系密切或具有党籍,且在确定提名后才宣示退出政党,党团对这项人事案绝对不接受。

国民党团表示,他们今下午破门立法院议场,以行动向蔡政府发出最强烈的抗议,民进党口口声声要废考监,现在却又把人事补好、补满,不顾外界质疑,将在明天强行召开为期三周的临时会,全力为陈菊护航,国民党团坚决反对,拒绝召开临时会,要求蔡英文总统撤换陈菊,不撤换陈菊,党团决不退出议场。

国民党团表示,做为最大在野党的国民党,只能以最激烈行动─自囚方式向蔡英文总统及民进党政府表达最深沉的抗议,也希望社会对提名陈菊为监察院院长不满的民众、社会团体,自此刻起以各种方式声援此次的抗议行动,唤醒蔡英文总统及民进党这群政客的良知。

国民党团批评,提名一个干干净净、有社会清望之士为监察院长,对蔡英文有这么难吗?民进党嘴巴说要废考监,执政后将考监委员提饱提满,这就是民进党的“进步价值”?这就是民进党给台湾人民的“民主改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