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劝说欧洲勿采用中国企业安检设备

字体大小:

特朗普政府据悉正在劝说欧洲各国勿采用机场和车站安检设备领域中国最大企业“同方威视技术”的产品。与第五代(5G)移动通信系统领域的华为技术等公司一样,美国对中国企业的排除举动正在加强。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28日报道,同方威视提供港湾等处的货物以及机场、车站的旅客和随身行李安检设备。目前以低价为优势在欧洲扩大市场占有率。特朗普政府担忧货物的内容和旅客护照、指纹等信息外泄。据悉,美国有关部门禁止在机场使用同方威视的产品,港湾货物检查也不采用中国的系统。

不过芬兰海关本月决定在与俄罗斯边境的货物检查中采用同方威视的产品。美国表示反对,但同方威视是唯一的投标方。

同方威视于1997年成立。北京名校清华大学是其成立母体。同方威视向该报发表评论称:“已收集的数据由入境管理和海关等部门保管,没有交给中国政府等方面的手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