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立委占据立法院议场:我们待多久就待多久

字体大小:

国民党立委昨天(28日)闯入台湾立法院,并在议场占据超过12小时。国民党立委洪孟楷说,议场没有空调,体感温度超过40度,但参与者士气高昂,并说除非民进党政府接受国民党诉求、动用警察或有人冲进来把国民党场内立委抬出去,否则“我们待多久就待多久,做好长期抗战的准备”。

洪孟楷今天上午接受台湾《联合报》视讯访问,分享议场内状况。他说,各门都用铁链、绳索捆绑,并用椅子堆挡,国民党的诉求也一直放在主席台前。

洪孟楷称,国民党和2014年太阳花学运冲入议场的参与者不同,非常尊重青天白日旗和孙中山遗像,主席台两侧用椅子隔开,但没有破坏院长位子,也没有破坏青天白日旗与孙中山遗像。

目前是立法院内最年轻国民党立委的洪孟楷说,虽然其他人年纪比他高,但是他们斗志都很高昂,每个委员都想尽办法休息,保留体力,委员们也已经排好班表负责进出口的控管,也有些委员负责对外联系发声,大家分工明确,知道现在该做什么事情。

对于网络上很多不看好国民党能坚持多久的声音,洪孟楷说,大家都有手机,党内立委都看得到网络上的声音,并称不论是看衰者或是1450(民进党网军)都认为国民党会因没有空调,天气热就会投降,但这些人一定会失望,“不要以为体力不支就可以让我们自己投降,执政党不用妄想”。

洪孟楷也说,他也没想过有一天要占据立法院,网民可能都很惊讶,并称网络上有很多支持者认为,国民党终于真的像个在野党,有战力,真的站出来。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20名立委昨天下午突然占据立法院议场,要求总统蔡英文撤换监察院长提名人选陈菊,扬言若不撤换陈菊,绝不退出议场。

一群声援者今早7时许陆续在立法院外集会,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在这之前走出立法院发言,要求蔡英文撤回提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