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部要高校不准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

字体大小:

中国教育部已要各地各高校不准以任何方式,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

据中国央视新闻前天(27日)报道,中国教育部已印发通知,部署全面开展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核查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各高校严格落实“四不准”要求,除了不准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之外,也不准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发放与毕业生签约挂钩;不准以户档托管为由劝说毕业生签订虚假就业协议;以及不准将毕业生顶岗实习、见习证明材料作为就业证明材料。

通知要求各地各高校近期集中开展自查,严格审核每位毕业生的就业材料,确保各项数据准确无误,相关纸质或电子材料在校级就业部门存档备查。各省级就业工作部门对高校就业数据进行核查,重点核实灵活就业等相关数据。

中国教育部也会严肃追究责任,对查实的弄虚作假等问题将严查严处,严肃追究高校领导、就业部门及院系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责任,并在全国予以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