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议员莫索曼否认自己是中国间谍

字体大小:

澳大利亚新州工党议员莫索曼(Shaoquett Moselmane)因被怀疑是中国间谍嫌疑人,其住家和办公室上周被警察和安全情报组织人员突击搜查。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中文网(ABC)报道,中国政府的特工曾渗透进莫索曼的办公室工作人员当中。不过,莫索曼否认自己是间谍调查的嫌疑人,并表示自己正在配合调查。

自2009年当选以来,莫索曼一直担任新州州议会的参议员。但就在上周遭遇突击搜查之后,工党中止了莫索曼的党籍。

莫索曼说:“调查是明确针对其他人的,据称是为了达成一个外国政府的目的而推行工作,那个政府是中国......我不确定那些目的是什么。”

报道称,如果这项调查引发指控,那么这将是澳大利亚依据联邦《反外国干预法》针对个人发起的首次法律诉讼。

澳大利亚国会于2018年通过《反外国干预法》,并在2019年底成立反外国干涉工作组。该组织由澳大利亚安全情报组织的一名高级官员领导,成员包括联邦警察局的调查员和一系列安全机构的工作人员。

该工作组的成立是由于各界对多项国家安全事务的高度关注,这些事务包括针对中国间谍活动的指控、澳大利亚政党受到的压力和影响,以及各大学和联邦机构多次受到的网络攻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