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收盘下跌 券商股领跌

字体大小:

中国股市今天收盘下跌,因国内外新增冠病病例都急速上升,引发各界担心中国萌芽中的经济复苏。

据路透社报道,沪深300指数收跌0.71%,至4109.72点;沪综指收跌0.61%,报2961.52点;创业板指数则收跌0.417%,受获利了结影响。

此外,券商股跌幅居前。此前中国媒体财新获悉,中国证监会计划向商业银行发放券商牌照,或将从几大商业银行中选取至少两家试点设立券商。

另一方面,对于全球疫情恶化,以及美股上周五下跌超过2%等因素,中航证券的分析师认为,由于疫情反弹改变了市场对于全球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市场将经历新一波震荡。

中国国家统计局工业司高级统计师朱虹则说,虽然中国5月工业企业利润六个月来首次增长,但疫情下的市场需求仍然相对疲弱,利润复苏的可持续性需要进一步观察。

中国央行昨天指出,随着企业重启经济出现好转迹象,但增长仍然面临疫情带来的挑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