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拟允许14国公民入境

欧盟各国已解除对境内国家公民的旅行限制。(路透社)
欧盟各国已解除对境内国家公民的旅行限制。(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欧盟外交官员说,欧盟将14个国家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日本、摩洛哥、韩国和泰国等列入“安全入境”名单,计划从7月1日起(周三)解除对这些国家公民的旅行限制。美国、巴西和中国被排除在外。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欧盟将于当地时间周二(6月30日)中午敲定最后名单。

不过,欧盟外交官员说,名单仍可能更动,并表示,如果中国政府允许欧盟旅客入境,欧盟也将允许中国旅客入境。

被欧盟列入安全名单的另外七国为阿尔及利亚、格鲁吉亚、黑山共和国、卢旺达、塞尔维亚、突尼斯和乌拉圭。

欧盟各国已解除对境内国家公民的旅行限制。至于英国,在今年12月31日脱欧过渡期到期之前,英国公民与其家属在欧盟境内仍享有入境豁免。

为遏制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传播,欧盟自3月中旬开始关闭边界,禁止所有非必要旅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