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下周将派小组赴中国调查疫情起源

字体大小:

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周一(29日)宣布,下周将派遣一个小组前往中国调查冠病疫情起源。世卫组织最大批评者美国此前一直寻求开展这项行动。

据路透社报道,谭德塞在发布会上说:“当我们了解病毒的一切情况时,包括疫情是如何开始的,我们就可以更好地对抗病毒”,“我们将于下周派遣一个小组前往中国,为此做准备。”

他表示:“没有任何借口不对接触者进行追踪。如果哪个国家说追踪接触者很困难,那是站不住脚的借口。”

谭德塞还说:“我们都希望疫情结束。我们都想继续我们的生活。但严峻的现实是,疫情的演变甚至还没有接近尾声...多数人仍易受感染,病毒仍有很大的蔓延空间。”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国务卿蓬佩奥此前均表示,冠病病毒可能来自武汉的一个实验室,尽管他们并未提供任何证据,中国对此予以否认。科学家们认为,该病毒起源于自然界。

特朗普此前宣布计划让美国退出世卫组织,他称世卫组织与中国关系过于密切。他一再强调该病毒起源于中国,在本月的两次集会上称其为“功夫流感”,白宫之前曾表示这种措辞不可接受,亚裔美国人团体称其为种族主义。

当被问及特朗普使用这一措施时,世卫组织紧急项目负责人莱恩呼吁“建立在相互尊重基础上的国际话语”。他表示,世界各地的许多人在提到疫情时使用了不恰当的措辞。

他还介绍,在寻找疫苗方面取得了巨大的进展,但不能保证成功。与此同时,各国必须执行现有的策略,如社交疏离和接触者追踪。

莱恩说:“许多国家通过实施一项综合战略,已经将本国的病毒传播降到了非常低的水平,但必须始终保持警惕,以防出现聚集性感染或小规模疫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